肩周炎能不能治癒

肩周炎是一種慢性無菌性的炎症,這種情況往往和勞累受涼等因素有關係,肩周炎具有一定的自限性,能夠治癒,就是說疼痛感覺能夠明顯的自然消退,自然的病程大概一年左右。對於肩周炎,一定要進行肩關節的功能鍛鍊。如果不加強肩關節的功能鍛鍊,很容易在肩關節疼痛消退後,遺留肩關節僵硬,活動受限的後遺症。在治療期間可以進行對症鎮痛,以及熱敷理療等治療。

肩周炎是臨床中常見的肩部疾病,它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肩部疼痛,後期出現肩部肌肉韌帶等廣泛性的粘連,造成活動障礙,給患者日常生活及工作帶來諸多影響。有一部分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在患者中可能有人認為肩周炎不用治療,疾病自身可痊癒,這種說法在一定程度上有其正確性,但把肩周炎僅僅歸納於自愈性疾病,而未能從整體上認知肩周炎,忽略了肩周炎不同病理階段所導致的後果,則過於片面。肩周炎是自愈性疾病,是指在其發病初期臨床症狀較輕,僅僅表現為輕微的肩部不適,無名顯疼痛及肩部活動障礙,此時指的患者多以功能鍛鍊為主,進行自我治療,症狀大多可慢慢恢復。但即使是症狀較輕,這種自然恢復的時間也不能預計,一般需要經過數月甚至兩年時間才能痊癒。而處於急性疼痛粘連僵硬期的患者,如果臨床上不給予積極的治療,則病情不僅不會自愈,反而會逐步加重,導致肩周疼痛持續不愈,甚至關節主動、被動活動嚴重障礙,肌肉萎縮。

肩周炎在臨床上比較多見,也稱為五十肩、冰凍肩,所以治療肩周炎應首先保證肩部的保暖,千萬不要再受涼、受風、受寒,儘量少去空調房間。肩周炎一般一年左右能夠自己癒合,但是如果不積極治療,即使癒合了,也會遺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早期治療肩周炎可予以理療、針灸、按摩改善症狀。疼痛的地方可以行痛點封閉,應用醋酸強的松龍區域性封閉,能夠明顯的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