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怎麼治療好的快

子宮肌瘤怎麼治療?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子宮肌瘤危害大家的健康,大家一定要想辦法積極的治療,避免疾病的危害,關於子宮肌瘤怎麼治療,專家給出瞭如下建議,我們詳細把握一下。

子宮肌瘤怎麼治療:

第一點:根據情況選擇治療時間

子宮肌瘤比較大,或者子宮肌瘤出現症狀,或患者心理負擔重,影響子宮肌瘤患者的日常生活者,均可考慮治療。

有生育要求,子宮肌瘤直徑3cm以上,可以考慮治療後再懷孕。

有生育要求的粘膜下肌瘤,無論直徑是否達到3cm,應先治療再懷孕。

第二點:根據情況選擇治療方案

子宮肌瘤的手術治療:在選擇上大家可以先從傷害小的方式開始選擇。因為傷害一旦造成,不可恢復。從子宮切除到開腹肌瘤剔除、腹腔鏡肌瘤剔除、宮腔鏡、超聲消融,其治療對患者的傷害呈現遞減趨勢。其中超聲消融是目前對患者傷害最小的治療方法。一般來講,帶細蒂的漿膜下肌瘤首選腹腔鏡;帶蒂的粘膜下肌瘤首選宮腔鏡。其餘的子宮肌瘤可以優先考慮超聲消融。

子宮肌瘤的藥物治療:作為輔助治療方式用於子宮肌瘤手術前,以減少肌瘤血供,減少手術中出血。近絕經期需要治療的肌瘤,可以提前絕經,讓肌瘤萎縮。目前主要是激素類藥物。另外有很多中藥的應用,但普遍效果不佳,停藥後容易復發,不作為治療的主要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