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疼不疼

說到食道癌,每個人都很熟悉。據資料顯示,全球約有30萬人死於食道癌,中國是食管癌的高危地區。食管癌的發病率大多在40歲以上,主要是男性。對於食管癌的治療,醫院一直在探索。我們來看看吧。

最近,中心醫院胸外科透過腹腔鏡輔助IvorLewis食道癌切除術成功治療了一些食管癌患者,這給患者帶來了好訊息。症狀通常不明顯,但吞嚥堅硬食物時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不適,包括吞嚥食物稈,胸骨後燒傷,針刺樣或牽引樣疼痛。食物緩慢流過,有一種停滯感或異物感。吞嚥後停滯的停滯常常消失。症狀輕而重,進展緩慢。食道癌的典型症狀是吞嚥困難。首先,食物難以乾燥,其次是半液體食物,最後是水和唾液,不能吞嚥。經常吐出粘液樣痰,這是下嚥部唾液和食道的分泌物。患者逐漸變薄,脫水,虛弱。持續的胸痛或背痛被指示為晚期症狀並且癌症已侵入食道組織。當癌症阻塞引起的炎症和水腫暫時消退,或者某些癌症脫落時,可以暫時緩解阻塞性症狀,並且這種情況經常是錯誤的。在體格檢查期間,應特別注意是否存在淋巴結腫大,肝臟腫塊,腹膜積液,胸腔積液和其他遠處轉移的存在與否。此外,含有亞硝酸銨的醃製食品也是食道癌的原因之一。“長期使用含亞硝酸鹽的化合物更容易誘發食道癌。

那麼哪些食物含有含亞硝酸鹽的化合物?大多數亞硝酸鹽化合物都儲存在食品中,如醃製品,燒烤食品,煙燻食品,油炸食品,發黴食品和過夜餐。為了減少食道癌的發病率,應儘可能少地食用。食物,遠離亞硝酸鹽,特別是燒烤食品,煙燻食品。“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吃燒烤和喝啤酒,這對食道非常有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