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醯轉肽酶偏高65了,有什麼危害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中國的醫療事業不斷完善,科學技術不斷髮展,各種疾病的發病率不斷提高。高谷氨醯轉肽酶的發病率近年來一直在增加,那麼什麼是高谷氨醯轉肽酶?它過高後會發生什麼?以下內容可能對您有所幫助。

谷氨醯轉肽酶(γ-GT)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臟數量最多,其次是胰腺和肝臟,胚胎期肝臟中最多。它主要分佈在肝細胞質和肝臟中。在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的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至50U/L(γ-谷氨醯對硝基苯胺法)。該酶僅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和肝硬化中輕度升高。然而,當阻塞性黃疸時,由於排洩障礙,酶會流回血液。在原發性肝癌的情況下,酶在肝臟中合成,其可導致血液轉肽酶顯著增加,甚至超過正常的10倍。酒精中毒γ-GT也顯著升高,這有助於診斷酒精性肝病。

由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引起的高谷氨醯轉肽酶將增加肝細胞膜的通透性,並在癌組織本身或其周圍的炎症刺激下進一步惡化疾病。對於其他疾病,如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和其他高谷氨醯轉肽酶,它不利於疾病的恢復,相反,會進一步加重病情。阻塞性黃疸,急性肝炎,活動性慢性肝炎,膽道感染,肝硬化等引起的高水平谷氨醯轉肽酶可能導致壞死區附近的肝細胞過度刺激,如長期升高,可能有傾向於肝壞死。穀氨酸轉肽酶是由生理原因引起的,如飲食不合理,工作和休息異常,服用損害肝臟的藥物,特別是服用某些藥物引起的高谷氨醯轉肽酶應立即停藥。否則該藥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以上可以作為參考。此外,高谷氨醯轉肽酶的情況不應該首先被慌亂,因為它可能是由於高谷氨醯轉肽酶的生理原因。患有谷氨醯轉肽酶的朋友應在一週後到正規醫院進行復查,以確保測試結果的準確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