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能吃什麼水果能吃什麼水果

女性目前在生產過孩子之後,正處在母乳餵養期間的話,建議在水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的,如果是過敏性體質的話,建議不要再吃一些芒果類的食物,避免出現面板過敏,女性在生產過孩子之後,身體抵抗力大多都是比較下降的,也會導致出現一些,氣血雙虧的現象,可以多吃一些紅棗花生等食物的,可以改善氣血雙虧的。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多種水果,日常生活中經常被食用的水果,如蘋果,橘子,橙子,香蕉,梨,桃,獼猴桃,草莓,火龍果,哈密瓜,聖女果,大棗等,產婦都可以吃,而像西瓜,芒果等,這種太過熱性或太過寒涼或易過敏的水果,要根據產婦體質情況,少吃一些即可,吃的水果要用溫水洗乾淨後才能食用,不能吃冰鎮過的水果,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可以根據水果寒涼溫熱屬性調理身體,促進產後恢復。

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便秘,還可以促進泌乳,有助於母乳餵養,寒涼性水果會抑制新陳代謝,因此產婦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不宜進食,平時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避免水果和正餐衝突,增加消化道負擔,吃的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也可以將水果切成塊,在溫水中涮一下再吃,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將徹底清洗乾淨,把殘留農藥清除掉再吃,帶皮水果要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