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隱睪手術風險大嗎

睪丸的正常生理功能對於維持男性的性功能和生育能力,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隱睪的狀況多出現在小孩身上,部分成年人也會因為小時候沒注意過而留下隱睪症,很多成年人會擔心做了隱睪手術會出現危險,會影響生育。那麼到底隱睪手術有沒有風險?讓我們來具體瞭解一下。

什麼是隱睪,出現隱睪的原因又是什麼?隱睪是胚胎髮育期,睪丸處於腹腔內隨著孩子的生長、發育。睪丸在各種因素的作用下,透過腹溝區下降至陰囊內,屬於一種正確的狀態。睪丸在下降至陰的過程中停頓於陰囊之外的任何的地方,統稱為隱睪。隱睪有三個型別,分別是腹腔性隱睪、腹溝區的隱睪、還有滑動性睪丸。隱睪是由睪丸下降異常造成,引起睪丸下降異常的因素很多,常見的有,睪丸引入陰囊的睪丸引帶異常或缺如,至使睪丸不能由原來的位置降至陰囊。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使睪丸對促性腺激素不敏感,失去下降動力。

隱睪手術後是否能生育?這取決於隱睪手術的時間和方式。主要考慮睪丸有沒有功能,單側隱睪一般是不會影響生育的。而雙側隱睪能在兒童兩到三歲期間,把睪丸下降到正確位置,通常也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發育。但如果隱睪到了青春期或之後才糾正,雙側隱睪是有可能影響生育的。所以成年人做雙側隱睪手術是有一定風險的。

透過具體瞭解隱睪及隱睪手術,讓我們接下來看看隱睪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日常護理中應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長期出現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會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病人更需細心照料,及時增減衣物,防止感冒,術後加強護理。並且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長期出現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會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所以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透過了解後,相信大家應該知道了得了隱睪應該早發現早治療,最好不要拖到成年後再進行治療,如果能儘早治療,是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