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做引產手術過程

引產是指妊娠12周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根據引產時孕周,可分為中期引產(14~28周)和晚期妊娠引產(28周以後)。那麼,15周做引產手術過程是什麼樣的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引產手術包括中期引產手術和晚期引產手術。中期引產手術在妊娠13-28周前。適用於各種原因不能夠繼續妊娠時的終止妊娠的一種操作。進行引產手術時,先做超聲檢查,明確妊娠週數,並排出引產的禁忌症後。常用的方法是向宮腔內注射引產針。在注射藥物後24-48小時左右一般會發動子宮收縮,之後死胎娩出的過程與正常分娩相同,但是疼痛程度較輕,持續時間較短。引產手術首先要進行引產前檢查,進行全面的婦科檢查,包括尿檢、B超、心電圖、白帶常規等,瞭解宮內孕以及胎兒的位置,陰道的清潔度。再就是引產手術期,脫掉衣服,兩腿分開固定在支架上,經過母體的腹壁用一個穿刺針將藥注入到羊膜腔裡面,過段時間發動宮縮,將胎兒排出,然後再做清宮手術。引產對女性傷害比較大,建議如果沒有生育要求的話,平時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

15周月份比較大,這時如果做引產,需要開計劃生育部門的引產證明。另外,因為這時子宮比較大,胎盤羊水都已經形成,所以如果要引產就需要住院治療。並且在引產之前要查產科彩超,檢查血細胞,分析凝血、肝功、腎功、病毒八項、血型。如果這些檢查結果都正常,心電圖也沒有異常,就可以行引產。如果胚胎排出之後,有蛻膜殘留,陰道流血比較多,還需要行清宮術治療。胎兒娩出以後需要在醫院內留觀一段時間,觀察陰道出血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