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患者有什麼表現

肺大泡指大泡性肺氣腫,是一種侷限性肺氣腫。肺泡高度膨脹,肺泡壁破裂並相互融合而形成,一般是由小支氣管的活瓣性阻塞所引起。

小的肺大皰本身不引起症狀,單純肺大皰的患者也常沒有症狀,有些肺大皰可經多年無改變,部分肺大皰可逐漸增大。肺大皰的增大或在其他部位又出現新的肺大皰,可使肺功能發生障礙並逐漸出現症狀。巨大肺大皰可使患者感到胸悶、氣短。肺大皰突然增大破裂,可產生自發性氣胸,而引起嚴重呼吸困難,也可出現類似心絞痛的胸痛。

肺大皰患者常合併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臨床症狀也主要由這些疾病引起,只是在肺大皰形成後,臨床症狀進一步加重。肺大皰繼發感染,可引起咳嗽、咳痰、寒戰和發熱,嚴重時出現發紺。如果引流支氣管阻塞,肺大皰腔被炎性物質充滿,可使空腔消失。臨床上可能出現經治療後感染症狀消失,而胸片上肺大皰陰影持續數週或數月不消退的情況。

肺部體徵常為原有肺部疾病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