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脈管炎給患者帶來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能及時採取治療,將會面臨截肢的危險,讓患者痛苦不堪。由於脈管炎的早期症狀表現並不是很明顯,所以很難發現,導致患者不能在第一時間去進行治療。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脈管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脈管炎是一種常見血管炎症,這種疾病在寒冷北方發病率較高,這是因為寒冷、吸菸、外傷感染等等因素,都是脈管炎的病因要素,脈管炎發生以後,患者在前期表現為,脈管炎患者出現肢體末端發涼、怕冷、麻木、輕度疼痛,間歇性跛行等症狀。脈管炎患者的趾部皮色變蒼白,面板溫度低,脈管炎患者末梢動脈波動減弱或消失,部分脈管炎患者可反覆出現,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具體說來,脈管炎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面板色澤改變。脈管炎患者的患肢在患病後,因動脈缺血使皮色異常蒼白,由於淺靜脈張力減低,面板在蒼白的基礎上也會出現潮紅或青紫,患者在肢體下垂時更為明顯。

第二、發涼和感覺異常。脈管炎患者的患肢發涼、怕冷,對寒冷十分敏感,尤其以趾端最為明顯,患者因神經末稍受缺血的影響,患肢可出現疼痛感、針刺感、麻木感、燒灼感等異常感覺。

第三、疼痛。脈管炎一旦發病後,患者就會感覺到疼痛,在早期脈管炎患者,一般在一定的速度下,行走一定的路程,會感到小腿或腳掌酸困、疼痛,被迫休息或慢走才能緩解,早期脈管炎患者的疼痛較輕,而到了晚期,患者病情加重,脈管炎患者的疼痛也將會加重。

第四、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脈管炎患者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足背及脛後動脈搏動消失或減弱,同時面板乾燥、破裂,汗液停止,無汗毛,指(趾)甲增厚、變形,形成甲溝炎等營養障礙。

以上就是關於“脈管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篇文章來和自己做一下比對,看是否已患有脈管炎,如果患有脈管炎一定要儘快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脈管炎的危害大家應該都知道到的,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給患者造成非常嚴重的危害的。希望上述的內容可以幫助到廣大的脈管炎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