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急性心力衰竭

隨著生活的發展,現代的人很多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為家庭為工作都要付出很多很多。人要面對的事情多了,身體的負荷也一樣加大了,注意很容易生病的。說到心力衰竭,相信大家都知道的,也知道心力衰竭有急性心力衰竭與慢性心力衰竭之分。那急性心力衰竭應該怎麼治療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一下。想知道的朋友不妨就來看一下吧。

急性心力衰竭治療

對於我們來說,患上疾病肯定要及時治療的,不是嗎?那患上急性心力衰竭的時候怎麼治療呢?

一、一般治療,1、體位,患者應半臥位或端坐位,雙腿下垂以減少迴心血量,降低心臟前負荷。

2、飲食,患上急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應該吃易消化的食物,並且每次要少量多餐。同時飲食的時候要注意,不能過分的攝入鹽。

3、出入水量管理,嚴格限制飲水量和靜脈輸液速度,以減少水鈉瀦留、緩解症狀。3~5天后,如淤血、水腫明顯消退,應減少水負平衡星,逐漸過渡到出入水量大體平衡。在水負平衡下應注意防止發生低血容量、電解質紊亂等。

二、病因治療,1、祛除誘因,最常見的誘因為嚴重心肌缺血或梗死。合併高血壓或高血壓危象者控制血壓;合併心律失常者應及時糾正心律失常;合併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貧血、感染者及時治療等。

2、基本病因,待緊急對症處理完畢,病情穩定,可進一步治療。如急性心肌梗死合併空間隔穿孔、腱索斷裂等,待病情穩定4~6周後可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