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病及其病因

帕金森是一類神經系統疾病,常見於中老年人的,近幾年來帕金森綜合症的數量一直在增加。今天,小編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帕金森病以及帕金森病的病因是什麼

什麼是帕金森綜合症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他部位震顫,身體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僵硬,運動減少等,雖然帕金森本身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如果患者沒有得到及時和合理的治療,很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甚至生活不能自理,最後出現各種併發症,如肺炎、泌尿系統感染等,從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引起帕金森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感染:腦炎後可出現本綜合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綜合症.其它腦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現,但多數症狀較輕、短暫。

二、藥物: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能產生類似帕金森病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三、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煤氣中毒較多見.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後逐漸出現瀰漫性腦損害的徵象,包括全身強直和輕度的震顫。

四、腦動脈硬化:因腦動脈硬化導致腦幹和基底節發生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影響到黑質多巴胺紋狀體通路時可出現本綜合症.但該類患者多伴有假性球麻痺、腱反射亢進、病理症陽性,常合併明顯痴呆。

透過小編以上的介紹,相信你對什麼是帕金森病以及帕金森病的病因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既然我們已經瞭解了帕金森病的病因,就可以在生活中更好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