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抑鬱症的症狀表現

現在患有抑鬱症的人們不在少數,而且一些兒童也會出現此病,父母如不及時發現兒童抑鬱症的表現,就可能會讓他們的病情持續惡化,到後來就會影響到他們的發育。因此家長要了解些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才能及時的發現患兒病情。下面就來介紹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兒童抑鬱症是起病於兒童或青少年期的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的一類精神障礙。在10歲以前男女患病比例相似,以後隨年齡的增加女性患病率逐漸增加。兒童、青少年抑鬱症的識別率低,診斷難度大,兒童抑鬱症的自然病程不太清楚。

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有:

1、行為表現:多動,攻擊別人,害怕去學校,不願社交,抑鬱症的症狀表現為故意迴避熟人,不服從管教,衝動,逃學,表達能力差,成績差,記憶力下降,這就屬於兒童抑鬱症的表現。

2、軀體表現:睡眠障礙,食慾低下,體重減輕,疲乏無力,胸悶心悸,頭痛胃痛,噁心,嘔吐,腹瀉,遺尿遺屎等多種兒童抑鬱症的表現。

3、情緒表現:目光垂視,易激怒,敏感,哭鬧,好發脾氣,焦躁不安,膽小,羞怯,孤獨,注意力不集中,易受驚嚇,常伴有自責自罪感,這些兒童抑鬱症的表現較為常見。

以上所描述的內容就是兒童抑鬱症的表現,希望大家能一一瞭解。只要知道這些兒童抑鬱症的表現,就能讓父母儘早的發現患兒的病情,到時就能讓孩子接受有效的治療。所以請大家謹記這些兒童抑鬱症的表現,對患兒肯定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