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腰間盤突出能根治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症日常保健非常重要。那麼,輕微腰間盤突出能根治嗎?下面我們來一起了解下。

輕度腰椎間盤突出,一般可以養好,不需要手術治療,常常選用保守治療。患者臥床,同時輔以牽引,烤電,推拿,按摩等保守治療,這些方法治療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效果好。有輕度疼痛和神經症狀的,可以對症治療,疼痛可以口服止疼藥;有輕度神經症狀的應當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保守治療之後,如果症狀不減輕,甚至持續加重,應當進行手術治療。

輕微腰間盤突出的症狀:

1、腰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或腿疼痛,在臥床休息後多可緩解,下床活動一段時間後又出現疼痛。

2、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在行走時疼痛加重,不能完全站直行走,多數腰間盤突出患者需用手扶腰部疼痛一側,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時疼痛突然加重。

3、有腰部以上在外傷後出現腰部疼痛或單側下肢疼痛。

4、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可表現在腰疼部位多位於下腰部偏一側,腿疼多為一側由臀部向遠端的放射性疼,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伴有麻木感。

綜上所述,輕微腰間盤突出除了接受日常的治療外,經常鍛鍊也會非常重要的,但是需要長期的堅持下去。不要盲目的進行牽引治療,因為專業的牽引必須要考慮到方位和力度的問題,如果在牽引過程中疼痛加劇,應立即停止牽引。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