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常識主要有哪些呢

川崎病對於正處在發育階段的孩子來說,危害性極強,會讓他們長時間的飽受著傷害,在患上川崎病以後,就會帶來非常明顯的症狀,特別的痛苦,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當深入的去認識川崎病,來看看川崎病的相關常識是什麼呢。

川崎病對我們的健康有嚴重的威脅,如果發現病情應該馬上就醫。有些人對川崎病傳染嗎這個問題不是很瞭解,我們可以透過下文的介紹加深認識。至於川崎病好治嗎就要看具體病情,我們只要積極治療就可以提高治癒率。

川崎病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變為主要病理的急性發熱性出疹性小兒疾病,本病可發生嚴重心血管病變。川崎病與自身免疫有關的,並不是傳染病。日本研究發現,本病患者HLA-BWzz頻率約比普通人群高2倍;而美國波士頓地區流行中,則HLA-BW51檢出率增高。因此,遺傳易感性和感染可能是本病的病因。

患兒營養不足與機體代謝和消耗增多有密切關。要加強消化道管理,多食用高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主張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為主,如雞蛋糕、果汁飲料、豆漿等。避免食用生、硬、過熱、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急性發作期以少量流食、多餐為主,必要時補充營養物質如脂肪乳、氨基酸,保證有足夠營養進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促進疾病早日康復。

川崎病最嚴重的危害是造成心血管系統損害,發病率約為13%~20%,如冠狀動脈炎伴動脈擴大、動脈瘤形成或血栓梗塞,可能發生猝死。患兒常於發病1~6周出現心血管病症狀,也可遲至急性期後數日甚至數年才發生。早期應用靜丙可預防及減少冠狀動脈的損害。

認識到了解述的內容之後,大家已經瞭解到了川崎病的一些常識性的知識有哪些了,川崎病是極其常見的一種疾病,帶給患兒很多的影響,而且川崎病的治療時間不能拖延,否則將會加重患兒的病情,導致更大的危害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