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傷風是感冒嗎

熱傷風和感冒有什麼區別呢,孩子熱傷風了會有什麼症狀表現呢,孩子感冒了會有什麼症狀呢,孩子感冒了會有什麼危情呢,這些家長們肯定不知道,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家長們要認真的閱讀,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熱傷風不等於感冒

熱傷風和感冒的區別

熱傷風,中醫又稱為暑溼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發病者較多。暑溼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溼度比較大,溼產生的症狀一個就是悶熱的感覺,另外如果發燒伴有頭疼,病人就會感覺昏昏沉沉,中醫術語稱之為頭重如裹,意思是感覺頭很重,就像是裹著一個重物似的。在這個時候大家都比較貪涼,比如吹空調、電扇等,感受了風寒之邪。

從症狀上來說,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暑溼感冒的症狀都有鼻塞、流涕、發燒。區別在於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多發生在春秋冬季,主要症狀是發熱輕、惡寒重。暑溼感冒是夏天特有的感冒,也就是老百姓俗稱的熱傷風。熱傷風的發熱和秋冬季感冒是有區別的,主要症狀是發熱重、惡寒輕,一般病人沒有寒冷的感覺,只是發熱,出汗多但並不退熱。因此,如果夏天的熱傷風還像冬天感冒一樣吃退燒藥效果就會不好,而且還有一定副作用。

熱傷風不具傳染性

流行性感冒具有傳染性,而熱傷風不是流行性感冒,沒有傳染性。但是熱傷風可以誘發一些疾病的發作,比如慢性氣管炎、哮喘等。

哪些人容易得熱傷風

每個人的體質是有區別的,熱傷風多發群體一般是中青年、老年人、兒童。應該說中青年的抵抗力是很強的,但是實際上很多中青年人的生活缺乏規律性,包括飲食不節、沒有規律,這樣就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老年人本身免疫力就比較低,兒童的各臟器都還沒有發育完全,以上三個人群都有其自身的特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