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四肢骨折的急救方法

骨折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發生的疾病,尤其是海蜇老年,一不小心就會摔倒,很容易造成骨折,骨折後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傷痛,所以學會骨折後的急救措施非常重要,下面就介紹一下四肢骨折的急救方法。

四肢骨折的急救方法:

搶救生命,嚴重創傷現場骨折的急救的首要原則是搶救生命。如發現傷員心跳、呼吸已經停止或瀕於停止,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

傷口處理,在骨折創傷後,骨折的急救主要是做傷口處理,開放性傷口的處理除應及時恰當地止血外,還應立即用消毒紗布或乾淨布包扎傷口,以防傷口繼續被汙染。

簡單固定,這是骨折的急救原則必不可少的措施,現場急救時及時正確地固定斷肢,可減少傷員的疼痛及周圍組織繼續損傷,同時也便於傷員的搬運和轉送。

安全轉運,經現場救護後,應將傷員迅速、安全地轉運到醫院救治。轉運途中要注意動作輕穩,防止震動和碰壞傷肢,以減少傷員的疼痛,注意其保暖和適當的活動。

看過了的介紹大家學會了四肢骨折的急救方法了嗎?生活中我們就可能遇到我們的親人四肢骨折,這時候我們就能運用學到的方法來進行急救措施了,這對下一步的治療工作是非常關鍵的。

骨折後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治療,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

如果骨折特別嚴重,可以考慮手術復位固定,之後再抓緊時間用中藥進行接骨,早期普通骨折用藥5-7天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12-15天可以輕微活動患肢,用藥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