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丙型肝炎

如何治療丙型肝炎

食物與丙肝的關係,為什麼會得丙肝,與丙肝有什麼聯絡,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

丙肝的隱匿性很高,對患者的健康生命危害極大。那麼丙肝如何治療,是否可以治癒呢?急性丙型肝炎干擾素抗病毒效果好,90%患者可獲得完全應答而徹底痊癒,慢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對較乙型肝炎為輕,經標準抗病毒方案治療,有機會清除病毒獲得痊癒。部分患者感染20-30年後可出現肝硬化或肝癌。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丙肝如何治療。

丙肝如何治療?聯合治療,標本兼治丙肝治療的根本目的是徹底清除體內的丙肝病毒,目前尚難以達到此目的,但是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複製,延緩和減輕肝臟損害,儘量避免發展為肝硬化,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是有可能實現的目標。

知情透明,醫患配合治療丙肝是一項長期艱鉅的任務,治療的整個過程需要患者的密切配合,患者對於治療必須認同和知情,醫生必須向患者講解本病的自然過程及治療的必要性,抗病毒治療的目的。

丙肝如何治療?注意生活點滴,科學配合治療。丙肝患者存在鐵排洩障礙,體內蓄積過多的鐵對身體有害,並且抵抗干擾素的抗病毒作用。因此,丙肝患者要限制含鐵高的食物。

中西合璧,發揮優勢中藥製劑在保肝護肝、恢復肝功方面具有獨特療效。

知道了丙肝如何治療,還要付諸行動才有效。丙肝只要早發現並進行及時、正確、合理的治療,丙肝患者是完全有可能被治癒的。因此當發現自己有丙肝的症狀時應及早的就醫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