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手腫幾天消腫

我媽媽在上個月10號摔跤手腕骨折,醫生用甲板固定.是手接的、後來就腫、和熊掌似的、而且手臂不明的癢、骨折三天後複查說骨頭有一小縫沒接好但會自己長好.七天後再複查說是骨縫大了要做手術但是手腫要先消腫.開了六天消腫針有紅花和鹿用多肽.現在針都打完了,24小時後熱敷,促進水腫吸收,消腫會快一點記的患手抬高,有利於消腫。

1、骨折初期有腫脹是正常的,是由於骨折後周圍毛細血管破裂導致區域性腫脹,24小時內用冷敷,防止內出血,以免腫的更厲害24小時後熱敷,促進水腫吸收,消腫會快一點記的患手抬高,有利於消腫。區域性制動防止骨折移位,需要1至2周的消腫期,注意觀察手指末梢血液迴圈就可以。治療方面可以配合中醫中藥治療,服用專業接骨、活血、化瘀、通經絡的中藥進行治療,能幫助你骨折恢復的快些,一般30天就可治癒的。

2、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做重的勞動。在完全治癒之前,平時要多臥床休息為好,術後要也定期進行復查,及時的觀察骨頭的癒合情況,在骨痂長出後,可以適當的補點鈣。

3、平時也要加強一下營養,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雞蛋、牛奶、豆製品、瘦肉等。注意不要吃海鮮類產品、牛羊肉等,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最好不要喝酒、吸菸,濃茶、咖啡也要避免為好。酒、吸菸,濃茶、咖啡也要避免為好。

建議你是適當的做手指部位的康復訓練入手臂伸展康復訓練,很快就會好轉,但是要注意該固定的部位不要放鬆少做重活,拿放東西,讓家人協助為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為好,如辣椒、麻油、大蒜、胡椒等。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情緒激動,靜心調養,有利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