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清顆粒 - 中藥

疏清颗粒,中成药名。由石膏、大青叶、桑叶、芦根、甘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宣泄肺胃的功效。用于小儿外感风热证,症见:发热、鼻塞、咽痛、流涕、口渴、咳嗽、汗出。

成分

石膏、大青葉、桑葉、蘆根、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色或棕褐色的顆粒;味甜而苦、澀。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宣洩肺胃。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外感風熱證,症見:發熱、鼻塞、咽痛、流涕、口渴、咳嗽、汗出。

規格

每袋裝6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1歲以下,3g/次;1-3歲,6g/次;4-6歲,9g/次;7歲以上,12g/次;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發生噁心,嘔吐,腹瀉。

禁忌

肝功能嚴重損害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風寒感冒者不適用,表現為惡寒發熱,無汗、咳嗽、喉癢、流清涕、咽不紅。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3天症狀無改善或服藥期間症狀加重者,應及時就醫。 4、脾胃虛弱,大便稀溏者慎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置陰涼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肝功能嚴重損害者禁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