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寧合劑 - 中藥

小儿感冒宁合剂,中成药名。由薄荷、荆芥穗、苦杏仁、牛蒡子、黄芩、桔梗、前胡、白芷、栀子(炒)、山楂(焦)、六神曲(焦)、麦芽(焦)、芦根、金银花、连翘组成。具有疏散风热,清热止咳的功效。用于小儿感冒发烧,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

成分

薄荷、荊芥穗、苦杏仁、牛蒡子、黃芩、桔梗、前胡、白芷、梔子(炒)、山楂(焦)、六神曲(焦)、麥芽(焦)、蘆根、金銀花、連翹。

性狀

本品為棕色至深棕色的液體;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疏散風熱,清熱止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感冒發燒,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

規格

每瓶裝100ml。

用法用量

口服。初生兒到一歲,一次5ml;二到三歲,一次5-10ml;四到六歲,一次10-15ml;七到十二歲,一次15-20ml;一日3-4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風寒感冒者不適用,表現為惡寒發熱,無汗、咽癢咳嗽,咽不紅腫。 3、脾胃虛弱,大便稀溏者慎用。 4、用藥3天症狀無改善或加重者,應及時就醫。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