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脈康分散片 - 中藥

益脉康分散片,中成药名。由灯盏细辛浸膏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用于缺血性脑血管病及脑出血后遗瘫痪,眼底视网膜静脉阻塞,冠心病,血管炎性皮肤病,风湿病。

成分

燈盞細辛浸膏。

性狀

本品為棕色至棕褐色素片;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缺血性腦血管病及腦出血後遺癱瘓,眼底視網膜靜脈阻塞,冠心病,血管炎性面板病,風溼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趙豔,張進透過益脈康分散片聯合甲鈷胺治療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益脈康分散片聯合甲鈷胺片治療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具有較好的臨床療效,能夠改善患者的眼壓、視敏度和血流動力學,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J].現代藥物與臨床,2019,34(07):2115-2118.) 2、趙勇,季敏等透過益脈康分散片聯合胰激肽原酶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益脈康分散片聯合胰激肽原酶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具有較好的臨床療效,可改善血液流變學和眼部血流動力學,降低血脂水平,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J].現代藥物與臨床,2016,31(09):1434-1438.)

規格

每片重0.4g(含總黃酮40mg)。

用法用量

吞服,或用水分散後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