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噴霧劑 - 中藥

风湿喷雾剂,中成药名。由马钱子(制)、威灵仙、豨签草、桑寄生、苍术组成。具有祛风除湿的功效。用于慢性腰肌筋膜炎风湿阻络所致的疼痛。

成分

馬錢子(制)、威靈仙、豨籤草、桑寄生、蒼朮。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棕色的液體;氣微。

主要功效

祛風除溼。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腰肌筋膜炎風溼阻絡所致的疼痛。

規格

每瓶裝50ml。

用法用量

一日4次,一次噴霧區域性(腰部最痛點)3掀。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用藥後區域性有輕度發紅、瘙癢,一般不影響繼續治療。

禁忌

面板破損處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切勿置本品於近火及高溫處並嚴禁劇烈碰撞,使用時勿近明火。 5、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7、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或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藥效學實驗表明,本品預先塗抹面板,具有抑制足的腫脹的作用;也可減輕大鼠佐劑關節炎模型二甲苯致小鼠耳腫脹和交叉菜膠致大鼠足趾腫脹;在小鼠兩種疼痛模型上,本品具有一定的抑制疼痛反應的作用。此外,本品還具有一定的抑制組織胺所致的小鼠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的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