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想喝牛奶可以嗎?

月經期來了,喜歡喝牛奶的女性就會想,經期可以喝牛奶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來問問這樣愛兩性專家吧。

有網友提問:我現在就是這幾天來月經了,不知道這幾天能不能喝牛奶呢,我覺得牛奶有營養呢,所以想在這幾天喝些牛奶補一下營養,這個不知道到底行不行啊,我就是一直都沒想通呢,所以希望醫生可以給我說一下這個問題呢。

一、經期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攝取鈣質的來源之一,鈣質不僅能強化骨骼,幫助兒童發育,而且還有抑制躁鬱等緩解更年期症狀以及合成膠原蛋白的功效。

喝上一杯牛奶,不但能為身體補充充足的鈣質,還能同時攝取到鉀質和維生素。

鉀質能抑制血壓上升,而維生素則因為具有促進脂肪與糖分代謝的功效,因此能讓身體排出更多的毒素,非常 有助於面板的保養。

因為牛奶中含有上述的各種營養成分,因此被認為是具有高營養價值的食物,而受到大眾的喜愛,不過牛奶不宜多喝,每天喝一至兩杯即可。

由於女性在月經來潮時,身體會流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中有鉀和鈣等主要成分,因此,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在此期間,既可美容養顏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牛奶是不可缺少的了。

二、女性經期的飲食原則

女性經期因為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這時不宜再受食物的刺激,否則易造成經血量過大、經期延長等症狀,最好是能夠食用新鮮、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經期女性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可以多食用新鮮蔬菜、花生、蜂蜜等潤腸通便的食物。女性經期還要注意,身體失血流失的鐵質要從飲食中補充,所以動物肝臟、蛋黃、豆製品等等都可以多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