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痘痘不能擠

擠痘痘會出現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說會使得面板表層出現區域性炎症現象,甚至很有可能會引起痘痘的擴散,更嚴重者會出現痘坑,痘印這邊在痊癒了之後這些都跟痘印也不會被消除,甚至出現了感染現象,以至於感染到顱內,所以說起痘痘會出現很多種問題。

痘痘是由於面板問題而出現的表面性面板問題。擠痘痘有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炎症的反應,甚至是壞事的痘痘擴散,而對於面板表層出現一些不必要的問題,最主要的是擠痘痘,很有可能會留下痘坑或者痘印,那麼具體來說為什麼痘痘不能擠呢?
1、面板表層出現區域性炎症
對於人體肌膚表面來講出現痘痘很有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由於其他原因而出現,那麼在此時痘痘只是一個面板表象。如果出現了痘痘去擠痘痘,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炎症的問題,尤其是對於臉部會使臉部肌膚遭受到一定的損傷而致使不能恢復,對於臉部肌膚來講,最好不要擠痘痘,避免引起區域性炎症的表現。
2、引起痘痘擴散
對於一部分痘痘來講,痘痘裡面所包含的是有一些流膿物質的,這些物質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對於這些物質被擠破之後留到並沒有長痘痘的區域之後,就會使得面板表層受到侵蝕而同樣出現痘痘,也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傳染性。所以說有些痘痘是具有傳染性的,如果擠破了有可能會導致痘痘出現的面積更大,給面板表層帶來更大的傷害。
3、出現痘坑痘印
擠痘痘不能夠有效的緩解痘痘的情況,甚至很有可能在痘痘痊癒之後出現痘坑,痘印是比較常有的事情,尤其是過渡期痘痘會出現痘坑痘印。尤其是不能用手擠痘痘,因為手裡面含有的部分細菌會導致痘痘更加嚴重,在擠完痘痘之後這些細菌會遺留在毛囊處,在痘痘被治好之後,這些細菌會侵蝕面板,從而出現都坑痘印。
4、出現感染現象
痘痘是不能擠的,尤其是鼻樑周圍比較危險的三角區周圍的痘痘更是不能去,因為這些部位的痘痘如果被擠出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感染的現象,這些感染現象不僅僅是針對於面板表層的感染現象,甚至很有可能會導致顱內感染,所以說後果是比較嚴重的。如果出現了痘痘,儘量不要去擠痘痘,致使其自然發育即可,如果非要擠那麼儘量不要用手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