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是什麼原因

自然流產的病因非常複雜,包括胎兒染色體異常、母體生殖道畸形、病變、感染、內分泌疾病、免疫異常等多個因素。其實造成女性自然流產,也與男性有一定關係。當男性的精子質量不好的時候,即使女性懷孕了,之後,也會出現流產。

女性懷孕後要特別的當心,不然就可能會導致流產現象發生。自然流產是流產中常見的一種流產型別,對於身體健康的女性來說不會在懷孕的時候因此受到影響,但是對於身體條件不好的女性來說,很容易出現自然流產。那麼,自然流產是什麼原因?
1、染色體異常
如平衡異位、羅氏異位等,雖然從外觀上看無異常,但他們的孩子出現染色體異常的機率很大。
另外,放射線、病毒、藥物等因素也有可能造成染色體異常。對於這部分胚胎來說,流產起到“優勝劣汰”的作用。
2、精子質量異常
若男性長期處於高溫、輻射環境、或酗酒、吸菸等,精子質量可能會被改變,導致受精卵異常而發生流產。
3、女性身患疾病
母體因包括內分泌異常,如黃體功能不全、多囊卵巢綜合徵、糖尿病、甲減甲亢、肥胖等,也會造成懷孕後流產。
女性生殖器官畸形或器質性病變,如子宮肌瘤、子宮縱膈、子宮腔粘連、子宮頸內口鬆弛等,會增加流產的風險。
4、免疫機能異常
流產與免疫因素密切相關,而且可能是導致反覆流產的重要原因。懷孕後,受精卵必須在子宮內生長,從免疫角度講相當於同種移植,形象一點比喻,就是子宮內有某種抗體能夠起到“封閉”作用,把胚胎好好地保護起來。
如果缺乏這種抗體,子宮就會以為胚胎是個“壞東西”,於是動用免疫系統對胚胎展開“攻擊”,把胚胎當成異物排出體外。
若只發生了一次自然流產,夫妻雙方不必忐忑不安,應放鬆心情、積極鍛鍊身體,並於月經恢復正常後既可準備懷孕。如果女性在懷孕期間自然流產發生3次及以上,可稱之為複發性流產。對於這類夫妻,最好先檢查出其中的原因,再進行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