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可以獻血嗎

慢性蕁麻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也是一種因為感染所導致的疾病。對於慢性蕁麻疹的患者而言,由於這種病不是傳染病,所以是不會透過血液傳染的,患者獻血是沒有問題的。在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飲食問題,要注意因藥物引起的過敏因素。

慢性蕁麻疹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相信大家並不會陌生,這嚴重影響了人們身體健康,同時給正常生活帶來了壓力。在有些有意義的活動上也會有限制。很多人在得病以後不敢去獻血,害怕對其它人有影響,那麼具體慢性蕁麻疹可以獻血嗎?
慢性蕁麻疹不會傳染,且患者不存在遺傳因素,可以獻血。但蕁麻疹患者在發病期若使用藥進行治療,應避免獻血,需待病情好轉後再進行獻血。慢性蕁麻疹主要是與個人體質、飲食、以及接觸物質等因素關係密切,慢性蕁麻疹患者血液中沒有影響獻血的特定因素。獻血檢查主要排查可以透過血液進行傳播的傳染性疾病,包括梅毒、艾滋病、肝炎等。
1、慢性蕁麻疹患者要注意飲食,避免誘因
蕁麻疹會發病與飲食有關係,魚蝦海鮮,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菌等人工新增劑的罐頭、醃臘食品、飲料等,是會導致其病形成的。另外,過於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會降低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導致食物殘渣在體內停留的時間過長,因而產生蛋白腖和多肽,增加人體過敏的機率。
2、慢性蕁麻疹患者要注意衛生,避免不良刺激
有蕁麻疹病史的人,室內外一定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家中要少養貓、狗之類的寵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塵等。生活規律以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喝酒、受熱、情緒激動、用力等都會加重面板血管擴張,激發或加重蕁麻疹。對風寒暑溼燥火及蟲毒之類,要遠離。
3、慢性蕁麻疹患者應注意藥物因素引起的過敏
在臨床中,有些藥物可以引起蕁麻疹,如青黴素、四環素、氯黴素、鏈黴素、磺胺類藥物、多粘黴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熱鎮痛劑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