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檢查什麼

說到產檢,大家都知道對於懷孕期間的女性應該定時去醫院做產檢,尤其第一次進行產檢檢查的專案比較的多,包含肝炎、血液檢查、梅毒檢查以及麻疹等方面的檢查,這都是第一次產檢需要檢查的內容,一定要進行詳細的瞭解和認識,不可大意。

第一次產檢檢查都是孕婦必須進行專案,也是必須經過的一類過程,但是很多人對做產檢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深刻,檢查的東西也都不太瞭解,沒有清楚的認識,那麼,第一次產檢檢查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血液常規
第一次產檢檢查血液常規,也是最為基本的檢查專案之一,主要是對血液中的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ABO血型、Rh血型進行詳細的監測,對於血液中產生的問題可以具體的檢查出來,發現血液的問題可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防止引起其他病變,對於孕婦身體有所影響。
梅毒檢查
第一次產檢檢查還應該進行梅毒的檢查,一般這類疾病都是潛伏性的,孕婦在這過程中可能會感染胎兒,自己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也沒有比較特殊的症狀,如果檢查出來可以儘早預防,否則一旦感染會造成流產、早產、先天性梅毒。
肝炎檢查
第一次產檢檢查還要對肝炎進行檢查,如果是病毒的攜帶者,在進行生產時會對胎兒造成感染,一般都是透過血液進行感染,讓嬰兒也會成為肝炎的攜帶者,一般及早的進行檢查,可以透過醫療手段進行防禦,以防出現妊娠合併肝炎,引發孕婦病危,導致胎兒的感染、死亡、流產等現象。
麻疹抗體檢查
第一次產檢檢查可以進行麻疹的檢查,及早的發現可以進行預防以及治療,防止胎兒出生出現先天性心臟病,白內障,聽力障礙,發育不良,甚至死產,流產。
第一次產檢檢查可以進行尿糖的檢查,以及蛋白尿的檢查,防止孕婦出現泌尿系統的疾病,檢查孕婦是否有糖尿病的情況,發現問題可以及時的進行預防,防止對胎兒產生不利的影響,引起生命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