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如何保養

腰椎間盤突出症術後短時間需要臥床,這時就需要對病人進行適當的定時翻身,避免壓瘡發生,還有就是下肢功能的一些訓練,要儘量減少出現下肢因為活動減少導致血流緩慢,引起血栓的防範。有就是要進行呼吸功能的訓練,適當加強營養促進肌體的癒合。

有些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手術後認為自己的已經摘除,從此以後可以一勞永逸了;還有一些則認為再也不能從事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了。其實,這兩種觀點都是極為錯誤的,手術完不意味著整個治療結束,只要術後合理恰當的調養,是可以恢復體力的,所以,一個合理、高效的調養才是關鍵。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如何保養?
對於腰間盤突出症的手術後護理,特別要注意病人腰部和頸椎保護,儘量使用寬鬆的腰帶來保護病人的腰部,不讓病人的腰部受到危害,還有就是要讓病人減少活動,因為是剛做完手術,所以要保持病人的休息。
腰間盤突出症的病人天氣冷了,要注意腰部的溫暖,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不能要站立,保持一個姿勢,這樣會讓病人覺得特別累,這樣也是為了讓人更好保護腰部的健康,不受傷害。這類病人覺得太冷一定要使用溫暖的電褥來保暖。
腰椎間盤突出症手術後,很多問題都是要注意的,護理措施也要清楚,也應該讓病人適當做保健的運動,讓腰部頸椎部位靈活,這樣不會讓頸椎感到僵硬,坐姿也要改善,這樣對保護頸椎才有效果。
腰間盤突出主要是護理,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在腿下面墊上墊子,屈腿仰臥,這方法是最基本的,睡後感覺會很好。腰間盤突出可以進行腰腿部及腳底穴位的按摩,這樣可以緩解腰部肌肉,多按摩真的有效果。
對於採取手術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除了要做好以上護理工作以外,還要做好患者飲食上的調理,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蝦皮、骨頭湯等,另外患者一定要忌食肥膩食物和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