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患者有哪些症狀

慢阻肺患者在疾病初期之時,有很常見的現象,很多患者大多和感冒進行了混淆,在慢阻肺出現症狀的時候,在初期之時,最大的表現很不明顯,最典型的表現就是肌體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因此在出現症狀的時候,就要及時就診了。

在患者出現慢阻肺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多的典型準症狀,其中就有肌體出現的咳嗽等症狀。在病情加劇的時候,就會出現痰量多的現象,有極大的粘稠度,還會出現黃色膿性痰等。那麼,慢阻肺患者有哪些症狀呢?
1、會出現咳嗽等現象
慢阻肺疾病在初期之時,很多患者就會把其和感冒進行混淆了,這時出現的慢阻肺之症在初期之時,最大的表現不是很明顯的,就表現出咳嗽、咳痰等症狀,進而一般不會引起患者重視。這樣在疾病初期就會耽誤及時治療,進而加重病情,為了肌體健康,必須認識慢阻肺出現的症狀。
2、慢阻肺嚴重症狀
在嚴重的時候,就可以表現出咳嗽及咳痰等現象,在清晨的時候就很重了,而痰粘稠而不易咳出的時候,痰大多是白色粘液及泡沫之狀。而在感染、受寒之後,病情就會加劇,出現痰量大量增多,粘稠度增加及黃色膿性之痰現象。隨著病情不斷髮展,患者還會長期出現咳嗽及咳痰等現象。
還有就是不是所有肌體出現的咳嗽、咳痰患者,都會最終出現慢阻肺,但就一般情況而言,患者常在發展為肺功能損害之前,多年前就出現咳嗽及咳痰之症。還要特別指出的就是,有些患者還沒有臨床之症,在進行肺功能檢查之時,基本已出現了肺功能極大的損害,這部分患者基本涉及吸菸者,及有職業性粉塵暴露的高危人群。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出現慢阻肺的時候,患者都涉及了哪些症狀,其中會出現咳嗽、及痰多等典型現象,而在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粘稠度大量增加、黃膿痰等現象,因此在出現症狀的時候必須及時就診,讓患者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疾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