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麻怎麼治

很多人手指麻是因為頸椎病引起的,這個時候要常做頸椎保健操。當然手指麻也可以使用一些保健方式,比如艾灸治療和穴位治療。此外手指麻喝自主神經自主神經功能紊亂也有關係,建議患者保持良好心態。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出現過手指麻的症狀,不過往往會被大多數人忽視掉。其實在臨床上引起手指麻的原因比較複雜,比如頸椎病、糖尿病、大腦供血不足等都會使人手指麻。不管是哪種因素造成的,人們都應該重視起來。那麼,手指麻怎麼治療呢?
一、手指麻的一般療法
1.保持良好心態
有些人手指麻和他們自主神經功能紊亂也有關係,尤其患者在情緒多變、過於煩躁和憂慮時症狀會明顯,而且手指發麻的位置並不固定,所以為了緩解症狀,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
2.做頸椎保健操
很多人手指麻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所以經常做頸椎保健操來緩解疾病症狀,減少手指麻的出現。操作時兩腳要與肩同寬,同時雙臂自然下垂,全身放輕鬆,並且均勻呼吸,接下來頭部向左或向右轉動,直到感覺酸脹為止,隨後要前後點頭,操作時要使頸部拉伸拉長。其次還要將雙手放置兩監測,掌心向下兩臂由後向前旋轉,這樣能夠旋肩舒頸。經常做頸椎保健操能夠促進全身血液迴圈,達到舒筋通絡的作用。
二、手指麻的中醫療法
1.中醫艾灸
手指麻使用艾灸舒緩時患者取合適的體位,同時還要選擇正確的穴位,比如說合谷穴、大椎穴、手指尖等。穴位選擇好以後直接將艾條對準穴位施灸,治療原則是先前後後,一般每個穴位灸十五分鐘即可。艾灸雖然是一種保健當時,但是長期堅持能緩解手指麻的症狀,不過使用時要去正規的醫院。
2.按摩穴位
(1)按摩內關穴
內關穴在人們手掌心向上,腕部橫紋正中間的部位向後約三橫指的部位,它正好處於人體正中神經上,一般對於腕管隧道綜合症引起的手指麻很有療效。
(2)按摩手三里
按摩時患者手肘要彎曲,這樣會發現手肘尖端往手腕方向有一鼓起的肌肉,按摩這裡即可,直到穴位有酸脹的感覺即可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