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乙型肝炎的發生?

核心提示: 乙型肝炎雖然是一種危害很嚴重的傳染病,對慢性乙肝患者目前尚無特效的治療藥物.但確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每個人都掌握預防乙肝的知識並認真去做,就可以把感染乙肝病毒的危害減少到最低限度<-t-><-t-><-t-><-t-><-t-><-t->

乙肝可以說我們每個人都不陌生,甚至它們就在我們的身邊,並且,乙肝所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這就是我們感到了恐慌,該怎麼做才能離乙肝遠一些呢?下面,我們看看乙肝的預防措施都有哪些吧。

1、 保護宜感染人群:借種乙肝疫苗(注射3次後,保護性抗體產生率達96 % ),這是最好和最有保障的預防措施,歷史和實踐證明人類透過借種痘疫苗,全世界已經消滅了”天花”這一烈性的傳染病,同樣的道理要消滅乙型肝炎病,關鍵在於人人提高免疫力, 借種乙肝疫苗。

2、 控制傳染源:對急性,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要隔離治療,對HBsAg,HbeAg,抗-HBc等項陽性者不得獻血和從事飲食行業及O幼工作。

3、切斷傳播途徑:遵守性道德,潔身自愛,不搞性亂,不以任何方式吸毒,不輸入未經嚴格檢驗的血液及其製品,不共享注射器, 剃鬚刀,牙刷和其它不潔醫療器具等。

以上三點就是乙肝這種病毒的一些預防措施了,可以看出,主要的預防措施還是要減少於乙肝患者的體液接觸,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了,只要切斷了傳播途徑,乙肝就很難侵犯我們的人體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