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前期的症狀有哪些?

狂犬病前期的症狀有哪些?狂犬病有什麼症狀?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是人畜共患的疾病,已感染狂犬病毒未發病的動物同樣能使人發生狂犬病。那麼,下面對於狂犬病的症狀,給大家做個介紹,希望透過介紹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狂犬病前期有什麼症狀?

①、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不適、食慾消失、頭痛、噁心等

②、狂犬病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風吹面部時會引起咽喉部肌肉痙攣,這是一種典型的症狀,有助於診斷。

③、傷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種異樣的感覺,有的病人伴有對光、噪音和感覺剌激的應激性增高,通常表現有肌張力增高和麵部肌肉痙攣。交感神經系統病損後出現多汗、流涎、狂躁行為、焦慮、痙攣性痛性肌肉收縮,在吞嚥時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痙攣而怕飲水,故又稱恐水症。

專家介紹:狂犬病的早期表現多種多樣,並不是人們認為的只有恐風、恐水症,或是“像狂犬一樣躁動不安”。如果某人有被狗咬傷或被病獸咬傷、抓傷的經歷,在短期內或長達數年甚至一二十年內出現上述症狀,就應當想到狂犬病,應儘早到醫院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