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有什麼

  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有什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中的一種疾病,此病嚴重影響著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糖尿病足是由於下肢血管病變導致缺血、神經病變導致感覺障礙以及由前兩者誘發區域性經久不愈感染的綜合結果。一旦出現糖尿病足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下面具體給大家做出介紹。

治療糖尿病足病方法有:

  一、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

  1、改變足部異常應力90%的神經性潰瘍可透過合理的保守治療而癒合。處理關鍵是減輕原發病造成的壓力,透過足部壓力計瞭解壓力分佈,然後利用特殊矯形鞋子或矯形器來改變患者足部壓力。

  2、改善神經功能可用B族維生素、神經生長因子等可促進神經細胞核酸及蛋白合成、促進軸索再生髓鞘形成。

二、抗感染治療:糖尿病足由於組織缺血,抵抗力降低,同時處於高糖狀態,極易感染。由於血管不通,藥物無法有效運輸到感染部位,因此感染常常難以控制,有時甚至出現敗血症。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桿菌和厭氧菌等,耐藥菌中綠膿桿菌較多見。入院後儘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廣譜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敏感抗生素。

 三、缺血性足潰瘍的治療:

  對於血管病變嚴重者,在保守治療的基礎上,應行介入治療,即腔內血管重建術,使遠端缺血的組織重新獲得血供。介入治療前必須精確評估下肢動脈血管病情,這樣醫師方可充分準備並取得手術成功。

  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有什麼?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