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診斷胰腺癌呢?

  怎樣診斷胰腺癌呢?胰腺癌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解,瞭解胰腺癌的診斷,對是否能夠及時確診胰腺癌有著很大的幫助,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怎樣診斷胰腺癌呢?

怎樣診斷胰腺癌呢

  1、超聲檢查,超聲檢查比ct費用低,易於得到,並可見到肝臟、肝內和肝外膽管腫瘤,其敏感性和特異性超過90%。胰腺癌超聲波診斷的準確性受到操作者的技術、病人肥大的體形和胃腸道氣體的限制。通常,胰腺癌超聲檢查作為ct的補充診斷方法來運用。

  2、ct掃描。這種掃描器不依賴手術,不受病人體形和胃腸道氣體的限制,可確定肝臟轉移灶、淋巴病變和周圍血管侵犯,但對小於2cm的損害或腹膜小結節的診斷不可靠。

  3、磁共振(mri)在胰腺癌診斷方面並非比ct更有用,它不能表現出比ct更有優勢,但是做為這一領域的專門技術,從發展的觀點看,將來可能會起作用。

  4、逆行胰膽管造影(ercp)在確定膽管結石,對膽管損害進行診斷以及獲取十二指腸和壺腹部癌的組織活檢方面均特別有用。若在超聲的幫助下插入內窺鏡,為胰腺癌的診斷提供了新的方法,這一技術為早期胰腺癌的診斷提供了可能性。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怎樣診斷胰腺癌呢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能有哦一定的幫助,如懷疑患病一定要及時的檢查,這樣才能早日確診,治療。才能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