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針灸療法


  大家都知道,中醫是博大精深的,經過上千年的積累,中醫已經發展的較為完善。其中的針灸技術,連外國的資深專家和教授都歎為觀止。在治療一些疑難雜症上面,針灸學有著獨特的療效,往往有“一針見效”的奇效。今天,小編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如何利用針灸技術治療生活當中的常見病――便秘。

便秘的針灸療法

  針刺大腸俞、天樞、支溝等穴。實秘用瀉法;虛秘用補法;冷秘可加艾灸;熱秘可加針刺合谷、曲池;氣滯秘加針刺中脘、行間;氣血虛弱加針脾俞、胃俞;冷秘可加灸神闕、氣海。

  耳針療法,取穴:大腸、直腸下段、肝、心穴。方法:王不留行籽壓迫,每週更換1次。

  針刺療法,取穴:足三里、三陰交、脾俞、陽關、中?。方法:每次取2

  針刺療法,取穴:支溝、陽陵泉、足三里、大橫穴。方法:每日1次,留針15分鐘,用弧度提拉刮針,中等刺激手法。

  中醫資深專家提示:針灸是一種對技術要求十分嚴格的技術手法,如果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地進行嘗試,如果找不到正確的穴位,往往會沒有效果,甚至引發其他問題。如果想要經過針灸手法治療便秘問題,建議大家還是到正規的醫院,經過正規檢查之後,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之下進行針灸治療,並且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確定針灸療程。最後預祝各位患者朋友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