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卵巢腫物

現今社會各種各樣的疾病在不斷的威脅這女性的健康,卵巢腫物就是其中的一種,他是很常見的婦科腫瘤,可發生於任何的年齡階段。近幾年來,我們國家卵巢腫物患者是越來越多,這是很不好的。說了半天什麼才是卵巢腫物呢?我們一起倆看看吧。

什麼是卵巢腫物

簡單而言,卵巢腫物就是生長在卵巢內部或表面的腫物。按腫物質地可分為囊性、囊實性及實性三種。其可發生於一側卵巢,也可雙側同時受累。卵巢腫物並不專指某一種疾病,而是包含了以卵巢腫物為表現的一類疾病。可根據其與腫瘤的關係分為兩大類,即非贅生性即非腫瘤性病變和贅生性即卵巢腫瘤。

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均屬於良性,一般直徑較小,多不超過5釐米,一般無需治療常可自行消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又可分為功能性囊腫、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即巧克力囊腫及炎性卵巢囊腫。其中功能性囊腫與婦科內分泌功能明顯相關,又可分為卵泡囊腫、黃體囊腫、卵泡膜黃素囊腫。而贅生性卵巢腫物即腫瘤性病變也並非都是惡性的。

贅生性卵巢腫物即卵巢腫瘤,可根據其組織學成分不同分為四大類:1、卵巢上皮性腫瘤。

2、卵巢生殖細胞腫瘤。

3、卵巢性索間質腫瘤。

4、卵巢轉移性腫瘤。

並可根據其良惡性分為良性、交界性及惡性三種。

卵巢良性腫瘤一般均可手術治癒,預後良好。卵巢交界性腫瘤,以交界性漿液性囊腺瘤及交界性粘液性囊腺瘤多見,是一種低度惡性潛能腫瘤,具有生長緩慢、轉移率低、復發遲的特點,一般預後較好。

而卵巢惡性腫瘤主要包括:漿液性囊腺癌、黏液性囊腺癌、卵巢內膜樣癌、透明細胞癌、未分化癌、未成熟畸胎瘤、內胚竇瘤、顆粒細胞瘤等,惡性卵巢腫瘤一般預後較差。

看完上面的文章後,您明白什麼是卵巢腫物了嗎?在生活中,大家要多瞭解卵巢腫物的知識,這樣就能早些發現卵巢腫物,早些治療。當然了,希望大家還是不要患病比較好,這樣才能更好的生活,不是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