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的初期症狀都有哪些

對於骨癌患者來說,不同程度的骨癌在不同的時期所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相同的,而且對於癌症來講,一般初期癌症的症狀很難被人們所重視起來,只有到了比較嚴重的時候,才去醫院檢查得知,那麼骨癌的初期症狀都有哪些。

1、疼痛。骨癌,也就是骨腫瘤早期症狀表現比較輕,疼痛呈現呈間歇性發作,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會逐漸加劇,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會發展成為持續性疼痛。很多患者夜間出現疼痛,嚴重影響患者睡眠,對患者身體產生極大的影響。

2、腫脹或腫塊。位於骨膜下或表淺的腫瘤出現較早,可觸及骨膨脹變形。如腫瘤穿破到骨外,可產生固定的軟組織腫塊,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

3、功能障。骨癌發展到了後期,因為疼痛腫脹會使得患病部位受到障礙,並且相應的部位會產生肌肉萎縮症狀。

4、骨癌會出現向顱腔和鼻腔內生長的腫瘤,會壓迫腦和鼻的組織,進而出現顱腦受壓和呼吸不暢等症狀,盆腔腫瘤可壓迫直腸與膀胱,產生排便和排尿困難等症狀,脊椎腫瘤可壓迫脊髓而產生癱瘓。沒有及時治療和控制病情,後果發展非常嚴重。

5、因為骨癌腫瘤、會影響肢體骨骼的發育,表現為堅固性而合併畸形,以下肢表現最為明顯。

6、病理性骨瘤。腫瘤部位只要有輕微外力就較容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腫脹疼痛劇烈,並且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併截癱。上面對於一些症狀的具體描寫,都是骨癌初期所表現的一些症狀,而根據這些症狀的描述,相信廣大的讀者們也知道了,雖然症狀所表現的種類非常的多,但是人們並不一定會對這些症狀重視起來,甚至去醫院花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