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複查有哪些內容呢

胃癌是很多人都容易患上的疾病,面對胃癌這個疾病做了手術之後肯定是需要複查的,那麼如何複查呢,下面就針對複查內容進行一些瞭解,胃癌患者一定要積極的複查才行的,只有這樣才能夠深入的瞭解胃癌是怎麼回事。

胃癌患者出院後的定期複查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胃癌患者病史和體檢,在治療結束後的3年內,應保持每3月1次,3年之後的兩年內,應保持每6個月1次,之後為一年1次。

2、對於術前胃腸道腫瘤標誌物高於正常的患者來說,其術後需定期監測,通常為每3月1次,共3年,然後每6個月1次,共2年,以後每一年1次。

3、B超檢查,每3月1次,共3年,然後每6個月1次,共2年,以後每一年1次。如B超檢查發現異常,則要進一步行腹部CT檢查。

4、胃癌患者術後應每年進行一次胃鏡檢查。

如以上是專家對於胃癌發病是有什麼訊號?的介紹,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如果您已經出現上述的症狀了,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就診。

有利於胃癌患者保健的中醫方法有什麼?

1、針灸療法,術後傾倒綜合徵取穴:中脘、胃俞、足三里、三陰交、合谷等穴。針灸醫師行提插捻轉手法後留針20分鐘。

胃癌患者消瘦取穴:醫生針刺足三里加炙,並配合點壓背部膀胱經、胃俞、脾俞、腎俞。每日或隔日1次。

2、氣功療法,胃癌患者術後、化療中可結合運用氣功療法。具體功法可依病情選用,如選練新氣功、太極拳之類以利健體強身。氣功鍛鍊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並要持之以恆,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以上解釋的就是胃癌患者複查的內容,希望透過胃癌疾病的複查更加深入的認識胃癌疾病,所以關注胃癌就需要重視很多方面的複查,只有這樣才能夠了解胃癌患者恢復的怎麼樣了,也會根據病情及時的瞭解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