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傳染性強嗎?

最近幾年我國患上肺癌的人數越來越多,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肺癌,肺癌具有一定的傳染性。那麼,肺癌的傳染性強嗎?如果你還不知道有關肺癌的相關知識的話,相信透過我們以下的介紹一定能夠加深對此的瞭解。

一、傳染簡單解釋來說,就是一種疾病透過一定的媒介從一個人身上感染到另一個人身上。對於傳染來說必須具備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三個條件,缺少任何一種條件傳染都不可能完成。根據臨床證明,癌症患者背身不是傳染源,所以癌症不具有傳染性。

二、患者發生癌症是在多種致癌因素的影響下,使身體的區域性細胞增生異常,失去了正常細胞的動態和形態,最終形成了惡性的腫瘤。透過痰液排出的癌細胞會受到水分蒸發等因素的影響很快變性或壞死,即使是新鮮痰液中的癌細胞,沒有一定的營養供給和特定條件也不會生長和繁殖。所以肺癌的傳染性不能成立。

三、在實際的動物實驗中,帶瘤的動物並不會使不帶瘤的動物受到直接的傳染。對於同家族成員先後出現惡性腫瘤的問題,這可能與家族成員有共同的基因或都處在相同的致癌環境中有關係,例如共同接觸某些放射性物質或吸菸等,與癌症本身無關。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對於肺癌的傳染性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雖然說可以排除肺癌本身具有傳染性,但我們對於肺癌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並不能夠忽視,希望患者朋友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