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管瘤是什麼及淋巴管瘤症狀有哪些?

淋巴管瘤是什麼及淋巴管瘤症狀有哪些?淋巴管瘤是胚胎髮育過程中某些部位的原始淋巴囊與淋巴系統隔絕後所發生的腫瘤樣畸形,它屬先天性的良性錯構瘤。淋巴管瘤包括單純性淋巴管瘤,海綿狀淋巴管瘤,囊狀淋巴管瘤三型別。90%以上在2歲以內發現。淋巴管瘤男、女發病率大致相同。侷限性淋巴管瘤手術後預後良好,很少復發。瀰漫性淋巴管瘤邊界不清,難以完全切除,常多次復發。肢體的橡皮腫樣改變治療效果較差,但淋巴管瘤不會發生惡變。那麼淋巴管瘤症狀有哪些?下面詳細為大家介紹:

淋巴管瘤症狀如下:

淋巴管瘤症一:毛細淋巴管瘤。(1)多發於面板,也可見於口膠粘膜。②為粟粒至豆,人大透明淡黃色腫物,內含粘液樣液。③有時可為淡紅成紫紅色。(4)多聚整合群,表面光滑柔軟,稍有壓縮性。

淋巴管瘤症二:海綿狀淋巴管瘤。①多發於面板、皮下或肌間組織中。②腫物柔軟而有壓縮性,剖面為多房性囊腫,狀如海綿,內含清亮粘液樣淋巴液。③腫物界限不清,表面皮色正常。

淋巴管瘤症三:囊狀淋巴管瘤,又稱水瘤。①多見於嬰幼兒頸部。②一般如拳頭大小,生長緩慢,表面面板正常。③為柔軟、囊性、分葉狀、能透光且有輕度壓縮性腫物。④穿刺可抽出草黃色、有膽固醇結晶的透明液體,易凝固。⑤腫物巨大者可有壓迫症狀。

以上就對淋巴管瘤是什麼及淋巴管瘤症狀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小編提醒: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祝大家身體健康!

上文就是淋巴管瘤是什麼及淋巴管瘤症狀的介紹,更多腫瘤諮詢請關注腫瘤科

相關文章列表

每9分鐘新發一位淋巴瘤病人》》》

淋巴瘤患者應接受“雞尾酒式”綜合檢查》》》

淋巴癌治療,還能再狠一點麼?!》》》

化療+中醫是淋巴癌治療的主要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