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患者要做好自我護理

核心提示:避免久坐經常久坐會加重痔瘡等病,又易使會陰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難。經常參加文體活動及氣功鍛鍊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我們的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好,這是一件好事,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我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特別是各位男性朋友,很容易會患上前列腺增生這個疾病。如果你也是前列腺增生患者,最好能夠在治療之餘做好日常的護理措施。

1、防止受寒秋末至初春,天氣變化無常,寒冷往往會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注意防寒,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2、絕對忌酒飲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頸充血水腫而誘發尿瀦留。

3、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難。

4、不可憋尿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張力減弱,排尿發生困難,容易誘發急性尿瀦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5、不可過勞過度勞累會耗傷中氣,中氣不足會造成排尿無力,容易引起尿瀦留。

6、避免久坐經常久坐會加重痔瘡等病,又易使會陰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難。經常參加文體活動及氣功鍛鍊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看一個疾病的嚴重性不是單靠它自身的危害,而是要聯絡整體,要知道如果前列腺增生繼續發展,是會導致我們喪失性功能等一系列的後遺症的。最好,如果你還有想要知道的,可聯絡我站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