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流產的原因是什麼

不全流產指人工流產時,末將胚囊或胎盤組織吸淨,宮腔內有殘餘的胚胎組織,這些組織或遊離在宮腔內,或仍附著於宮壁上,導致手術時或術後流血多、出血時間延長。而導致不全流產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負壓過高,刺激子宮肌壁發生不規則收縮,在子宮腔內某一部分形成狹窄環,使組織殘留。

子宮畸形如子宮縱膈、雙子宮、馬鞍形子宮、雙角子宮等手術困難,有時可造成不全流產。

子宮肌瘤合併妊娠,特別黏膜下瘤,造成子宮腔不規則,手術操作困難。

孕卵著床位置特殊,如著床於子宮腔底部,吸管和刮匙不容易完全觸到。

手術者技術不熟練,對子宮的大小、位置掌握不準確,對宮腔是否吸淨或刮淨的手感沒有體會,易造成部分胚胎或絨毛組織未被吸刮淨。

負樂過低,橡皮管太軟,吸管太細,使吸引力不足,不僅易造成術中操作時間延長,出血增多,亦易發生不全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