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是什麼

宮寒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一系列女性婦科症狀,比如女性經常做人流,子宮難免會受到損傷,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做了一些不規範的人流手術,或者是頻繁的做人流手術,這樣子宮內膜的損傷就會過於嚴重,於是就導致了宮寒,使得原本健康的子宮患病,難以孕育出生命。一般來說,宮寒的女性往往伴隨盆腔炎症或者宮頸炎症,亦或者是伴隨陰道炎症。

1、宮寒其實是一種中醫對於婦科疾病的稱謂,在中醫看來,氣血兩虛的女性最容易宮寒,每年到了秋天或者冬天的時候,手腳就開始發涼,臉上、頸部等面板長出難看的痘痘或者斑點,性慾也逐漸下降。

2、女性宮寒會導致容顏提前衰老,並且身體虛寒之後血氣容易凝結,這個時候如果懷孕,則胎兒很難正常生長髮育,並且有可能導致流產。有小部分的宮寒的女性往往伴隨子宮肌瘤或者卵巢囊腫,使得子宮陽氣被損耗,宮寒加重。

3、宮寒的女性應當注意生活中避免受涼,一旦受涼之後,比如說受到風寒,或者是大量的飲用冷飲,亦或者是洗了冷水澡之後,最好是吃一點溫補的食物,比如說桂圓肉、紅糖水、生薑蜂蜜茶等。

有宮寒這種現象的女性應該注意,冷食最好是在盛夏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吃,而且不能多吃,剛剛從冰箱裡面取出來的食物不要立刻使用,在夏天的時候,冰淇淋要做到儘量少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