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乾淨後15天又出血怎麼回事

人流後一般出血天數控制在7天左右,藥物流產流血乾淨後15天又出現陰道流血,要根據藥物流產後出現流血的時間。如果藥物流產出現流血乾淨後,又過了15天出現陰道流血,有可能是正常來月經,因為藥物流產會造成內分泌的影響,有可能會出現月經的失調,所以藥物流產以後在20天也會來月經。如果是藥物流產以後出血3-5天干淨後15天又出現陰道流血,有可能是不全流產造成的,必須儘快的到醫院去做B超的檢查。如果宮腔裡有殘留物的話,必須要立即進行清宮,避免出現大流血或者流產後出現的感染,如果是感染性疾病則需要抗炎治療,如果是子宮復舊不良者可以使用縮宮素和益母草促進子宮收縮治療。

藥流術後注意事項:兩週之內要適當的臥床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加強營養,但不要吃一些過於進補的東西。兩週之後一定要到醫院複查尿酶免是否轉陰,必要時候要查B超。在藥流之後的一個月之內要禁止同房、最好不要盆浴,避免術後感染,如果出現發熱、腹痛或者一些不適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術後可以吃一些湯藥、新生化顆粒或者益母草顆粒,有助於瘀血排出。有的病人覺得藥流之後要像坐月子一樣,比如不能著風、用涼水、在躺床上躺一個月,這是沒有必要的,只要避免勞累、著涼感冒這些情況就可以了。如果過於的捂著,身體會比較虛弱,外出可能會更容易外感。

藥流後飲食吃什麼補身體呢?飲食一定要清淡適口、易消化,同時注意補充優質蛋白和含鐵豐富食物,如富含優質蛋白的牛奶、雞蛋、魚類、大豆豆製品等等,同時補充含鐵豐富的動物性食物,但一定要避免油膩、油炸和過甜食物,還有各種小零食。另外有貧血症狀的女性朋友要注意每週吃2-3次的動物血和動物肝臟,每次1-2兩即可;要避免生冷較硬食物,生冷和冰凍的食物以及冷飲非常容易造成身體血流阻滯,不利於流產後身體恢復,所以飲食一定要溫熱和軟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