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重度骨質疏鬆症狀

嚴重骨質疏鬆症患者應採用中西醫結合、理化結合、藥食結合的治療方法。常見的鈣補充劑包括牛奶、芝麻醬、大豆、黑豆等豆類,以及豆腐、幹豆等豆製品或蝦米、海藻、蘑菇等。這些都是高鈣含量的食物,相對容易被身體吸收。對於骨質疏鬆症,最常用的藥物是鈣片和降鈣膠囊。同時服用這兩種口服藥物可以顯著增加骨量,改善骨質疏鬆症的療效。服用西藥時,可與健步虎前丸、右歸丸等中成藥配伍使用,效果理想。與日常體育鍛煉相結合,可以增加骨骼壓力,促進鈣沉積,增加每日光照時間,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更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做這些,可以遠離疾病的困擾嗎

許多老年人認為骨質疏鬆是一種正常的老化現象。事實上,並不是所有老年人都會發生骨質疏鬆性骨折,只要對危險因素進行綜合干預,就可以延緩和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雖然有些原因是無法控制的,如年齡、更年期和家族史,但許多生活方式因素是可以控制的,如體重低、性激素低、吸菸、酗酒、缺乏肌肉活動、飲食中鈣或維生素D缺乏。其中,有幾組人群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人群,要特別注意。如瘦弱的老婦人,不喜歡外出活動的老年人,產後哺乳的婦女,絕經後婦女等。其中瘦老婦人應特別注意,因為重力和肌肉收縮會影響骨細胞的功能和代謝,體重過輕的人容易患骨質疏鬆症。如果老年人感到身體矮小或駝背,應儘快就醫。

老年骨質疏鬆症會導致骨質疏鬆和肌肉鈣化,這是骨質流失的痛苦。一般發生這種疼痛時,建議先去醫院排除脆性骨折、肌肉拉傷或扭傷等問題。排除這種可能性後,一種是針對緩解疼痛的治療,增加和促進老年人鈣的吸收,以儘量減少或防止這種疼痛復發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