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子宮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宮腔鏡下將宮腔內的息肉摘除之後要注意保持外陰清潔,每天用溫熱清水最少清洗外陰一次,做完手術之後會有少量的出血,建議勤換衛生巾。一個月之內不可以有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一個月之內不可以坐浴,只能淋浴,主要是避免洗澡水進入陰道當中,並且進入到宮腔而造成感染。注意在術後第五天去醫院拿病理報告結果,根據病理報告結果再做下一步的治療。另外,宮腔鏡息肉手術之後可能會復發,所以,在術後半年複查B超。

應當臥床休息六小時左右,避免術後過早的抬頭,以免引起麻醉後的頭痛症狀.患者要注意觀察排尿的情況,如果自己不能自行排尿的話,需要及時告知醫護人員;.術後要注意適當的控制飲食,避免攝入生冷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術後6到8小時以後要及早的下床活動,有利於術後身體康復。

是一個月之內不要同房,不要洗盆浴。因為患者做完手術之後有陰道流血,宮頸口相對比較鬆弛,如果同房或者洗盆浴容易引起感染的情況。注意陰道流血,宮腔鏡息肉切除手術之後,患者有可能流血十天左右。如果息肉比較多做刮宮,有可能流血二十天左右,流血量會逐漸減少。如果患者流血時間過長或者流血量過多,考慮感染或者子宮復舊不良的可能性,需要進行治療。是宮腔鏡息肉切除手術之後一定要預防復發,建議患者服用避孕藥或者孕激素預防息肉的復發。如果患者沒有生育要求,也可以選擇宮腔內放置曼月樂環來預防復發。一定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少吃海鮮等發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宮腔鏡息肉術後,應該適當的休息,因為在術中,為了防止宮腔的黏連會在宮腔內植入擴張棒,並且術後還會口服雌孕激素以模仿月經週期,使子宮內膜能夠週期性的剝脫出血,從而防止息肉的再次生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