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靜脈曲張是怎麼回事

靜脈曲張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變,對人的身心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女性如果出現了盆腔靜脈曲張這個疾病,一定要進行有效的治療,這個疾病對患者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一般都是由於盆腔內出現的長期去淤血引起的這一現象,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可能會導致血管壁失去彈性,影響到女性的生殖健康,所以應該引起重視,最好進行合理的調整。

病理表現,病變特點與臨床表現從解剖學上看盆腔靜脈數量多,呈叢樣分佈,各靜脈叢間均有相互的交通支連線,且管壁薄弱,大都無靜脈瓣結構,血流相對緩慢,缺少相應動脈博動輔助迴流;而盆腔組織結構疏鬆,缺乏支援作用,易受腹腔壓力增高等因素的影響,導致靜脈迴流不暢形成本病。盆腔的主要病理改變為子宮均勻性增大,子宮內膜及漿膜下靜脈淤血、水腫、宮頸亦可水腫增大,卵巢水腫,有時可呈囊狀。子宮靜脈和兩側卵巢靜脈可顯著迂曲擴張。臨床症狀主要有腰骶部、下腹部墜痛,並在經前加重以及月經紊亂,經量多色暗紅,經期延長等表現。

適用於少數選擇病例,宜取慎重態度,手術方法有:圓韌帶懸吊術及骶韌帶縮短術:適用於肥大、後位的子宮,患者年齡較輕、欲保留子宮及附件者。此術已很少應用。闊韌帶裂傷筋膜橫行修補術:適用於尚需生育而闊韌帶底部筋膜裂傷而致的嚴重盆腔瘀血癥患者。經腹全子宮及附件切除術:適用於40歲以上或近絕經期的婦女,應將曲張的子宮靜脈及卵巢靜脈盡多的切除。神經切斷術:偶爾可行骶前神經切斷或子宮骶骨韌帶和子宮頸神經叢的切斷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