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脈管炎病發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哪些危害

出現脈管炎病發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哪些危害呢?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受到各種病症的困擾,脈管炎就是一種病發率很高的病症,特別是對於一些老年朋友,它的出現對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病情,甚至會影響到我們的一生,所以千萬不可輕視,那麼出現脈管炎病發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脈管炎是一種慢性的肢體缺血性疾病,脈管炎常見的症狀表現在中期出現患肢發涼、怕冷、麻木、疼痛和間歇性跛行加重,有靜息痛,夜間疼痛劇烈,抱足而坐,終夜難眠。足部面板營養障礙表現皮色蒼白、潮紅、紫紅或青紫,常有小腿肌肉萎縮。末梢動脈搏動消失。缺血嚴重者可伴有缺血性神經炎。

常見的脈管炎的危害主要是在後期由於病變肢體嚴重缺血,肢端發生潰瘍或壞疽,常從足趾開始,逐漸向上蔓延,壞疽呈乾性或溼性,大多數侷限在足趾或足部,也可累及足踝部或小腿。壞疽合併感染,肢體潰爛,則出現疼痛劇烈難忍,體溫升高,意識模糊,食慾減退。壞疽的足趾脫落後,遺留潰瘍面經久難愈。

如果病情發展到後期會出現嚴重的壞疽,肢體壞死等脈管炎的危害,截肢率和致殘率都非常的高,另外有些嚴重感染朋友們出現肢體的膿毒血癥和壞血癥,嚴重影響朋友們的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