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衰的表現

按心臟排血功能減退的程度速度和持續時間、代償功能的差別,可出現如下表現:

暈厥:指心排血量減少致腦部缺血而發生短暫的意識喪失若持續數秒鐘以上時可發生四肢抽搐、呼吸暫停、發紺心音消失或相應的心律失常。發作大多短暫,發作後意識常立即恢復休克、心搏驟停。

急性肺水腫:為急性左心衰竭的主要表現典型者常突然發作,高度氣急、呼吸淺速端坐呼吸。咳嗽、咳白色或粉紅色泡沫樣痰面色灰白、口唇及肢端發紺、大汗煩躁不安、心悸、乏力等體徵包括雙肺廣泛水泡音和哮喘音、心率增快、心尖區奔馬律及收縮期雜音心界向左下擴大,可有心律失常或交替脈,不同心臟病尚有相應的體徵和症狀x線檢查可見肺門有蝴蝶形大片陰影並向周圍擴充套件,心界擴大,心尖搏動減弱等心電圖示竇性心動過速或各種心律失常,心肌損傷,左房室肥大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