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肛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這是很多患者關注的問題,肛裂常見疾病,那麼肛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下面我們來看下:

肛瘻患者都有自己切身的體會與痛苦。一旦肛瘻形成,自愈的機會極少,瘻管複雜化後,帶來許多麻煩與一定的危害性。

首先是膿水汙染內褲,劇烈活動後可促使膿汁外溢,區域性經常受到刺激,面板磨擦、瘙癢,非常痛苦,影響工作和學習,久而久之可使身體虛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出現貧血,發作亦越加頻繁,形成互為因果。

其實由於多次反覆發作,膿液可穿破管壁順括約肌間隙蔓延而形成多發性、複雜性肛瘻,不但給治療帶來了困難,而且也影響到肛門的正常生理功能。肛瘻的多發性,可形成直腸陰道瘻、直腸尿道瘻和直腸膀膚瘻,危及周圍臟器。並且肛瘻有惡變傾向。

一般認為肛瘻是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的後遺症。而肛門直腸周圍膿腫95%是因肛門腺感染引起,大致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肛門周圍膿腫:主要因汙染糞便滯留肛隱窩,引起肛腺炎,導致肛門周圍膿腫,是肛瘻形成的主要原因。

2、直腸肛門損傷:外傷、來自消化道的骨性異物、金屬、肛表及肛門窺器檢查損傷肛管直腸,細菌侵入傷口即可引起肛門周圍膿腫。

3、肛裂:肛裂反覆感染,可引起皮下瘻,也可引起肛腺炎。

4、會陰部手術:內痔注射過深或手術後感染,產後會陰縫合後感染,前列腺、尿道手術後感染等,均可波及肛門直腸引起膿腫及瘻。

5、結核:吞嚥細菌或少數血行感染,均可引起結核性肛瘻。

6、潰瘍性大腸炎:可引起肛瘻。

7、克隆氏病:可伴有肛瘻。

8、直腸肛管癌:常伴發肛瘻。

9、血行感染:如糖尿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因機體抵抗力下降,常可血行感染引起肛瘻。

10、其他:淋巴肉芽腫,放線菌病,尾骶骨骨髓炎,直腸、乙狀結腸憩室炎等也可引起肛門周圍膿腫、肛瘻。

專家提示:肛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肛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有了瞭解吧!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